中秋那啥赏个月碰上暴雨(红深)

我啊写这小破文写到凌晨,还没写完,于是我就睡了……(快醒醒)
题文不相关。
总之姑且算个贺文
月饼吃腻了咱吃个团子好吗?听说台湾那里中秋吃烤肉……我也想吃……我不吃月饼了摔

“今天的月亮也很美呢,红莲。”
红莲望着托着下巴的深夜,只觉得他的眼睛里像是盛满星光亮的惊人,竟一时移不开视线,半晌才记起要开口:“你在看哪里,今天刚刚下了雨不可能有的吧。”
深夜唇角一弯,露出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样子,“啊哈哈,真是可惜呢。”
红莲眼看着他装傻的样子,一股子气不知打哪里来,但只是皱了皱眉,不去看深夜盈满了笑意的脸。
空气里因起风透着清凉,天空阴沉着,大片的云堆积,像是涂的颜料抹不开,十五的月亮看不到一点影子,本该赏月的日子缺了主角越发显得萧索冷清。红莲不知道如何说明自己的心情,深夜的心情又是如何。
笑着的脸背后有多少是没办法诉清的痛楚。既然他从不说于是自己也不会去问。但是为了在这糟糕的世道下活下来的拼命的样子或许多少有些相似吧,所以能够走到一起,所以这便是理所当然的。红莲当然也知道深夜的选择全在于他自己,背叛柊家这种事,究竟是将深夜他从地狱拉回来了还是将他拽向另一个深渊了呢。每念及此,心脏便深深的绞痛着。
做自己觉得对的事吧。
父亲,怎么办。红莲想他这次可能真的错了。
红莲曾经想问深夜对于月亮为何总有着特别的感觉。突然忆起烟火大会,吵闹的人群里,深夜把自己拉到一边。
月亮很亮。深夜的侧脸一半隐没在黑暗里,湛蓝的眼瞳在月光下如蓝宝石流转着光芒。表情像是在决定什么重要的事情很认真。红莲想深夜的表情一直都很夸张,像是在掩盖什么一样。但是果然还是喜欢深夜偏着头,额前的发丝有些凌乱,眯起眼笑的样子。平常会调笑着,不经意的搂过肩,像此刻认真的表情少见的反而像是严肃过了头。
清冷的月光映衬下,深夜的身子像是染了霜般给人格外单薄的感觉。也或许是自己错觉,记忆中这样子的深夜还是第一次碰见,有些不知所措望着深夜,内心感叹他的眉眼真的很好看,不禁看得出神。
“红莲你看,今天的月色很好吧?”心脏一瞬间跳漏了一拍,余光瞥见了深夜微颤的睫毛,眯起的眼睛和嘴唇一如往常弯起的弧度,于是很快释然。就像是平常的玩笑话一样,在意的或许只是自己吗?边想着边回味着刚才深夜的话语,随后不着痕迹的岔开话题。貌似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答深夜一直问了几遍。红莲想要是回答了是的话,那么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呢?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也许他们的关系会有些不同。往后的日子,红莲时常回想那时的深夜,咬着唇略带着深意的表情,越看越觉得精致的五官,和白天不一样的感觉,昏暗的月下不再假装松懈下来的模样都让他很难不去在意。终于看到了深夜泄露的脆弱的一面,原本模糊着的脸颊线条变得温润清晰像是莹白的月的轮廓,萧瑟清冷的身形有些寂寞的意味。
像寂寥的月,孤单的隐没在黑暗里。散发着不那么明显的光亮。
雨滴是突然落下的。一下一下砸着地面。红莲明显深陷回忆里,有些恍惚着看着远处。视线里有些泛着光的细线划过。
“啊,下雨了。今天果然没办法赏月了吗?”语气里带着些许的失望。深夜的脸上却是不变的笑容,手上拿着个白玉团子丢进嘴里。倒是十分享受的样子。
雨越下越大,雨势磅礴,让人忍不住惊叹着。本坐在檐下的两人,碍于溅起的水花不得不起身。深夜端着那盆颜色白的发亮圆润饱满的白玉团子伸到红莲面前。红莲叹了口气,还是伸手拿了一个塞进嘴里,味道软糯可口。应该是小百合做的。
靠在檐下的柱子旁,两人少有的寂静的呆着。深夜内心的想法红莲一直也猜不透,反过来亦是如此,但是相比起别人,他们可以说非常合得来。雨点打在地上,叶子上,檐上,来自天空深处坠入大地的雨滴,像是刚从云端被推下,还携带着不属于地面的清冷的气息,是被囚禁于天上的月亮捎带的讯息夹带着无奈与百般的不情愿。
“今天的月色确实很美。准确来说很美味。”红莲脱口而出却有些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嗯……我是指这个月见团子。”他指了指深夜手上还端着的那盆团子。
深夜起初还怔愣着望着他,很快换上了熟练的笑容:“啊,毕竟那是月亮啊。”然而眼神明摆对红莲所说的话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红莲也感到自己的心脏跳的有些厉害,急需某些东西让自己冷静一下,他觉得深夜是个很好的镇定剂,所以红莲环过他纤瘦的腰将他拉过来,手上的盆掉在地上,发出了不小的响声。
害怕深夜会发出麻烦的声音,红莲快速的凑过去,手指钳住他的下颌,毫不犹豫的吻了上去。
一切发生的太快,深夜还沉浸在他吃团子的香味里,就被红莲嘴里更加浓郁的味道盖过。红莲觉得深夜的唇很软,像是刚吃过的团子,里面软糯的要化开一样。
深夜微愣了一下,嘴唇便被红莲吻得有些发麻。没有推开的道理,所以他放任红莲紧搂着他,放肆的啃咬他的唇舌,恶作剧的轻咬了下红莲伸过来的舌头,换来更剧烈的回应。
“唔……”深夜有些受不住闷哼了一声,很快隐没在雨声里,他觉得脑子里一片混乱,雨势渐长,像是要将他的理智冲刷干净般发出轰鸣。
看起来没有要停的样子啊这雨。





评论 ( 12 )
热度 ( 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u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