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深】白色情人节

补个贺文。(又迟到了别问我为什么)

死心吧没有后续。



早春的三月,空气里游荡着明快的因子,已经不那么凛冽的风,不再降到冰点的温度,都让人心情愉快。帝鬼军的少将如往常一样走向红莲的办公室,但今天他来的格外早,要说为什么的话今天是白色情人节。

他一向对这种能愚弄下属的日子很敏感……吧。听到敲门声之后,红莲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样想着,伸手遮住自己的表情,“别进来,深夜。”

“红莲~在吗?”果不其然,话音未落,门外就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句子结尾上扬着的语调,给人的感觉和他脸上不怎么变过的弧度有些相似,同样让人火大。

红莲瞄了一眼应声开的门,一张俊秀的脸出现在视线里,“啊,我进来了。”

“我有说让你进来吗?!”

“嘛不要在意细节?”

“如果是文件的话,我没处理完,你先回去吧?”

深夜眨了眨眼:“诶我不是说文件啊。”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红莲打了个哈欠,对深夜摆了摆手。

“红莲,今天是那个吧?我被美十托付了啊。”深夜迈着甚至有点悠闲的步伐靠近了红莲的办公桌,但是在红莲看来和恶魔没什么区别。

“想知道红莲白色情人节会不会准备礼物,深夜大人可以去帮我看看吗?”他停在红莲面前,修长的指尖按着桌沿,俯下身,和红莲的脸贴得极近,“这样……”

红莲抬头直视着深夜的眼睛,早知道会说些什么,会怎样捉弄他,而自己还不能拒绝,或者逃跑,实在是太失算了。

确实情人节的时候收到了不少的巧克力,时雨和小百合每年都会送所以先不提,美十他曾经清楚的拒绝过她,却依然收到了那份自制巧克力,当然还有原帝之月的女孩子。为什么不为还要准备回礼的自己考虑呢?所以他一大早为这些烦恼不已,完全忘记要怎么应付深夜。是他没考虑到这是他的错。

红莲往后靠拉开两人距离,“请告诉她没有,因为我记得那个巧克力被五士吃了。”

“红莲,该说你是迟钝还是无情比较好呢?这样子让女生伤心的事情就算是我也不会做的哦。”

“那么温柔体贴的少将大人,一定把礼物都送到了?”

“啊我没有准备。”深夜站直了,抬手拨了拨头发,不看红莲,嘴角似是嘲弄的微笑,“没有可以送的对象呢。”

也就是说情人节没有收到任何礼物。红莲似乎隐隐想到了些什么。这是他们特意不去触碰的东西,也是他冷漠的无视深夜的结果。他可能是想挽回局面,但是脱口而出的那瞬便后悔了,他说:“我以为你挺受欢迎的。”

深夜挑了下眉,眯起眼睛盯着红莲:“你有时候真的很残忍呢,一定要让我说吗?”

在高中时代,深夜作为柊家的养子,确实是很受欢迎的。除了身份特殊之外,样貌和成绩都很优秀,只不过……

“我那个时候和真昼有婚约是全校都知道的,当然你知道的比较晚。所以女孩子们不可能和我表白,因为自认为比不上真昼吧。”深夜用平常的语气说出来,或许还带着无奈,他看着红莲,看到一脸的愧疚与担忧很满意,又补了一句,“我后来想,其实那些女孩子都比真昼可爱不少。毕竟真昼从来不把我当回事,那年真昼有送给你吗?”

真昼死了之后,对外宣称是红莲杀了叛徒真昼。深夜也并没有解脱,曾是真昼未婚夫的深夜依然很难洗脱嫌疑。

“……女孩子们心里怎么想的呢,大概都猜得到。但是最大的原因,应该确实是自己不那么被喜欢。”他绕过桌子,自顾自拖着一把椅子搬到红莲身边,坐下,右手肘搁在桌上,托着下巴,侧脸微笑,“受欢迎的红莲能告诉我怎样才能让女孩子们倾心吗?”

深夜心里都明白,其中的原因。他曾经问过真昼如果他变得厉害比她还厉害她会喜欢他吗。从那个时候就知道了真昼心里只有红莲,能够真正清楚的意识到这点却是在很久之后了。他也知道红莲身上有吸引人的特质,用自己做实验的后果是他已经离不开红莲了。他知道最终还是自己的原因,无关真昼,无关柊家,无关红莲。他表面温柔的假象,是小时候扭曲的后遗症,真实的内心脆弱,优柔寡断。真昼她喜欢红莲,妹妹是一直以来的陪伴,红莲他也喜欢着真昼,守护帝之月是他的责任,反观他没有真正喜欢的人,能够去守护的家人也已经没有了,他像游离在空气中的尘埃,存在感薄弱,碰不到地面,触不到实体,随风飞舞,可有可无,无人在意。偏偏还想着谁能注意到,想要被喜欢,那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那个时候期待着真昼会喜欢自己所以真昼拒绝的时候感觉被世界抛弃了,像是多年前请求父母别把自己卖掉的那个时候一样,痛苦极了。一直以来很寂寞,想要寻求身边的人注意,被重要之人视为无所谓的存在特别难受。红莲对此并没有发觉,实在是太好了,虽然全都功归于红莲的迟钝。深夜知道末日前一天,美十去找过红莲,红莲不够果断,实在是够致命的,所以能从狠厉的真昼手里捡回一条命,甚至能把真昼杀死全都不可思议,他的记忆出现了问题,总是回忆不起,但猜想多半是真昼还爱着红莲所以才失了手吧?而红莲完全不知道那么多人被他所吸引,却总是怪罪于自己。这个男人到底有多不满足,深夜自己光是找寻活下来的意义就已经费尽了力气,已经无法去思考别的了,朋友,爱人,伙伴,幸福还有自由什么的,所有的一切看来都太过奢侈承受不起。不过最奢侈的还是他遇到了红莲这件事。他看红莲用全身的细胞来竭力思考为什么收到这么多巧克力,这么受欢迎的事情,为什么大家都愿意陪在身边,这件事,真的很难想吗?

深夜的话听起来像是在讽刺着些什么,红莲拿不准深夜的想法,一时不敢说话,好在深夜并不是真心的想听,他放下手,开始不安分的翻桌子上的文件。

红莲皱着眉,立即捉住他的手:“不要乱翻。”深夜笑着抽回手,红莲没有抓得很紧,手指从手背慢慢滑过,细腻的触感让红莲一愣。他没有留反抗的时间,重新抓住深夜手腕。

深夜转过头,用幽蓝的眼睛看着红莲,脸上没了笑容。如果深夜不笑的话,给人的冷清感会让人止不住颤抖。但是红莲没有放手。他很认真的盯着深夜的瞳孔,“回礼的对象不是有吗?”深夜有些不明所以的歪头,额前的发丝遮挡住了部分视线。他垂下眼眸的瞬间,看见红莲笑了下,像是阴雨天突然放晴直射的阳光照进眼睛,炫目无比。下一秒,红莲便倾身凑过来,,深夜想要抬手阻止却被抓住手腕动弹不得。然后唇上覆上了同样的柔软,能感觉到表面干燥略显粗糙的触感,但只是轻轻触碰了一下,红莲就放过了深夜。深夜从禁锢中解脱后,立马站起身,有些震惊的看着罪魁祸首。

“什么的回礼?”

“情人节的巧克力。”

“我没有收到过。”

“明年一定补上。”

深夜听到这句回答感觉有点头晕,他扶住桌子支撑住自己。闭上眼,静静思考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没有答案,想不出红莲这样做的原因,莫非是可怜自己吗?他瞥了一眼红莲,又被吓到转回了视线。红莲在用极其陌生的眼神看着自己。不同以往或回避或沉默的姿态,如果要形容的话,那就是好像是看着极其重要的东西的眼神。

“那我要是没有准备礼物呢。”

“没关系。”他仰着脸伸手抚着嘴唇,遮不住勾起的弧度。


评论 ( 5 )
热度 ( 38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u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