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红深】幻觉

在世界毁灭前。红莲被变成吸血鬼的真昼吸了血。沉沦羞耻与快感中的他,看着深夜被真昼用自己的刀之夜刺中心脏,倒在地上,自己因为被吸血连一句深夜都喊不出来。
是五士的幻术。耳边深夜的话语沉稳有力。然后深夜尽力护住了自己。
深夜倒下的尸体以及恸哭的伙伴们的身影却比这句幻术的存在感还要强烈。
这一幕的冲击让之后错失伙伴的红莲,缓了很久也没有接受深夜小百合时雨五士美十是真的死去了。
这一回不是幻觉。
几年后,去往名古屋战场的红莲心里默念,深夜,不要来。原因很简单。
那天五士施幻术,深夜面无表情的盯着真昼,没有去看他自己被真昼杀死的幻觉,他眼里满是对真昼的恨与不甘,让红莲有些惊心。
那还是一开始找上红莲挑衅的说着自己是真昼未婚夫的深夜吗?真昼的魅力,红莲再了解不过,深夜的心境却很难揣摩得到。但是唯有一点红莲可以确信,深夜能够像幻术里的那样毫不犹豫地死掉。因为红莲没有感受到深夜一丝一毫的动摇。
这很不公平。红莲不可能会为了深夜而死,他有太多要去守护。这就是理由。小百合时雨也好。五士美十也好。红莲知道他们的理由,唯独深夜因其特殊身份与完美的天赋让红莲有些不知所措。那天的深夜看见自己的死法心里也绝对不是毫无波动,但他只是抱紧了红莲的肩膀。
这也是为什么红莲无法舍弃一切的理由。
深夜在他面前可以说死过两次,每一回过后,红莲便会陷入崩溃,失措到无力分辨,幻觉吗?不是吗?每见到深夜的笑,红莲便觉得虚幻到悲伤,他苦笑着望着深夜,害怕下一秒他就倒下或是一触即灭。
然而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深夜对自己的执念,红莲再清楚不过了。但是太过害怕无法回应深夜,深夜信手拈来的微笑嘲弄,灌满悲伤脆弱的眼神,一碰即碎的信仰,往往成为红莲最难挣脱的锁链。
无法做到为他放弃生命,至少他的命不能再次在自己眼前消散。
后记:原作第六卷,真昼确实是要杀了深夜的,如果不是五士的幻术,那就真的是深夜就这样被之夜给捅死了。红莲事前不知道五士的计划。所以看到深夜被刺中心脏是震惊的而且想喊深夜但是喊不出声。后面深夜告知是五士的幻术,还挡在了红莲面前。红莲却还想着深夜死掉了然后大家很伤心的样子。六卷一濑荣刚死,红莲应该是对死亡比较敏感的只能这样想了吧。不过当时看没有多在意深夜的死,毕竟还是幻术啦不是真死。回过头来看,红莲一点儿也不知道计划,对于深夜在自己面前死掉,反应很真实,第一反应喊名字,然后震惊到深夜站出来,幻术还是在影响红莲,不说五士幻术多厉害了,绝大部分是心理作用了。万万没想到镜爹真把这伙人弄死了。
这种感觉就是希望一切都是幻术而已,睁开眼大家都还在就好了。
我为什么要这么虐自己?
想吃糖。发展太快不知如何写。⊙▽⊙我是咸鱼了。
再吐个槽。死人有点多深夜小百合时雨美十五士一排的死者名单好想哭,还有费里德要记这么多名字啊鸣海队的我现在除了真琴秀作其他人还都背不出来滚走……楠木能复活吗我说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Killu嫁 | Powered by LOFTER